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凉州区编办安排部署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25 】 【选择字号:

  凉州区编办安排部署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近日,凉州区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

一是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班子负全责,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对其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的领导机制持续加强廉政建设,为推进全办各项重点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纪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积极参加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全办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三是加强权力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班子内部相互监督,实行“集体研究、科学决策、发扬民主、会议决定”的决策机制。坚持党务政务公开,切实做到真公开、实公开、常公开坚持开展廉政约谈以及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四述”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实行依法行政。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区委“双十条”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凉州区区直机关(单位)干部下乡工作纪律》等制度,坚决反对“四风”。继续开展效能风暴行动和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持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打造精简、务实、高效的机关新形象。

    五是靠实工作责任。分解细化工作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将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遵守纪律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进行考核,作为评先评优依据。